Monday, July 11, 2011

男人最常說的謊話


你可能不知道,情人之間最常向對方說的謊話,就是『我很好』。

尤其是男人,總是不由自主地說出這樣的謊話。

因為害怕親愛的妳為我擔心難過,所以「我很好」,
因為就算告訴親愛的妳也沒辦法解決,所以「我很好」,
因為告訴親愛的妳就會開始問東問西過度關心,所以「我很好」,
因為親愛的妳惹我生氣,但是我不想再聽妳的解釋,所以「我很好」。

我們男人從小就被長輩譐譐教誨,
告訴我們男人要堅強,男兒有淚不輕彈,
大丈夫要能忍人所不能忍,男人做大事要有大量。
於是大部份的男人都練就了一身吃苦當作吃補、有苦往肚裡吞的功夫,
絕對不能輕易的在別人面前示弱。

男人的「我很好」,背後往往隱喻著不同的意義。

我很好…只是,,
昨天被公司老闆痛罵,被同事取笑,
在回家的路上還被隔壁小黑咬了兩口,其實我感覺很不好

我很好…只是,,
昨晚麻辣鍋吃太多,早上狂跑廁所ㄘㄨㄚ塞,現在已經菊花盛開,
剛好還重感冒發燒外加鼻塞,其實我感覺很不好

我很好…只是,,
聽朋友說,在路上湊巧看到妳和一位帥哥打情罵俏,摟摟抱抱,成何體統,
其實我感覺很不好

男人習慣將自己武裝,偽裝自己堅強。
或許,他必須假裝沒有妳自己仍然可以過得很好。
也許,他必須假裝自己是妳這一生最堅實的依靠。
我們認為成熟男人不能老是耍小孩子脾氣,
成熟男人不能老是哭哭啼啼,
成熟男人不能老是訴苦抱怨。

所以,我很好,請妳放心。

親愛的妳,事實上男人在說出「我很好」的同時,
內心是渴望妳能夠知道其實「他不好」。
雖然他嘴硬不肯示弱,就算妳開口問了,他也未必會據實秉報,
但至少這樣能讓他了解妳在乎他,妳仍然關心他。

雖然男人說我很好,
還是等待妳的貼心問候耳語呢喃
還是期盼妳的細心呵護溫柔擁抱
因為這是他明天再度面對挑戰的動力…

當男人願意向妳訴苦示弱的時候,那或許代表妳是他心目中內定的新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